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

小摺單車奇遇記:Tikit“鐵齒”第一天逛台北。

今天的氣象預報是晴時多雲偶陣雨,該不該帶“鐵齒”出去認識一下環境呢?


趁著Accu-Weather網站預告的無雨空檔時段,我決定冒險一下,帶Tikit”鐵齒“到敦南大道走一走吧。



端午假日,路上沒啥人車,這樣的涼爽陰天來騎自行車,真是一種享受。
腳踏輕輕一踩,”鐵齒“就前往飛奔起來,第一天逛台北市ㄟ,有點迫不及待。
台北市第一條自行車專用車道,就在敦化南北路上,不過沿路還是有被挖到慘不忍睹的部份,咳~我說這”好“市長啊,聽說您好像還要競選連任是嗎?


















敦化南路底,都是名車經銷商展示店鋪的勢力範圍,BMW、奧迪、保時捷、福斯、賓士,來來來,“鐵齒”也算是名車喔,呵呵,在店前的人行道跟名車合影一下吧。














順便實際測試一下,帶小摺在市區生活是不是夠方便,那就帶“鐵齒”去吃素食自助餐吧。
到了店門口,三兩下,”鐵齒“就縮水了。














我進去詢問老闆娘,可不可以把摺疊車拿進店裡放我座位旁邊,老闆娘看了“鐵齒”一眼,很親切的說:“可以啊。”


耶,過關,”鐵齒“就安放在腳邊,摺疊後體積不大,只佔了一個人的座位,當然最好人不多的時候來會比較好,不然有人找不到座位可能會遭白眼,呵呵。





愛地球其實也可以吃很高興,滿滿一盤多彩多姿的素食,都是我愛吃的菜,跟往常一樣,我沒另外叫飯,可以盡情享受我愛喝的綠豆湯,又飽足又比較不容易發胖。
啥米!這一盤只要53元?便宜到無法置信,老闆娘今天心情很不錯喔。














吃飽啦,逛到辛亥路,赫然發現,大安運動中心,已經開始營運了耶。



真是有效率,雖然很多人都罵馬總統不行,至少他提倡運動風氣,在台北市各區建設運動中心,成績還不錯呢。






以後我要來游泳或是溜直排輪、打打球、健健身,都很方便啦!














而且,這裡服務的先生小姐們都很親切可愛喔,有問必答,訓練的水準不賴喔。














游泳池一牆之隔的地方,設有報紙閱覽區,可能是方便陪小朋友來游泳的家長,等待跟觀看自己小孩活動情形之用吧,設計的還蠻用心的喔。














唯一的缺憾,就是保管箱不夠深,沒辦法把“鐵齒“塞進去,不然我以後來就太方便啦,建議“好”市長,您可要青出於藍,更勝於藍啊,也要照顧騎小摺來的市民們喔,弄個可以鎖小摺的保管箱區吧,人家京站都有耶,加加油ㄅㄟ。














我牽著“鐵齒”,像帶狗散步,在運動中心裡上下坐著電梯,嚕來嚕去趴趴走,只有幾位小朋友好奇的湊近來察看,大部份人都不覺得奇怪,耶,小摺“鐵齒”融入小市民生活,又過了一關,讚啦。














離開運動中心,好像開始飄毛毛雨啦,哎呀,真的ㄟ,趕快加快速度,朝家裡飛奔吧,噴到雨泥可能就不妙啦。還好還好,“鐵齒”你只有淋到幾滴吧,不太嚴重,上樓擦乾一下就好囉。


















今天愛地球省能源行動,共消耗汽油:0公升,只燃燒了約300g的動物脂肪(我的啦),成功!














有消耗熱量了,肚子又有點餓啦,晚上吃什麼呢?吃麵包好啦。
不過這間仁愛圓環很有名的麵包店,我們只是路過喔,太貴了,我不太敢進去買啦~

P.S.後來我上網去Google了一下,有興趣去大安運動中心樂活樂活的朋友,可以去網站http://dasc.cyc.org.tw/Intro.asp 瞭解進一步相關訊息喔,祝大家運動愉快、身體健康。

4 則留言:

苦茶油 提到...

很不錯的城市行唷~~~!大安運動中心毛毛和仔仔常去游泳說.....
加油喔!!!帶鐵齒去更多地方...

Danny 提到...

感謝您搶先來留言!
常來坐坐跟推薦啊。
毛毛跟仔仔怎麼去游泳的啊?也許等我肚子變小了,可以見人,大家再約一起游啊,呵呵,我現在可能只能去健身房了。
我計劃開始運用“鐵齒”機動特性,深入拜訪各地風光景點,增廣見聞,認真給他愛台灣一下,呵呵。
也許有機會一起出遊,再介紹”鐵齒“給你們認識啊。

Unknown 提到...

小摺這麼快就到手啦
有目標就去實現它
真是不錯

願你的鐵齒未來將陪你走過大江南北
從不同的角度來體驗人生


David

Danny 提到...

David 我下次去麻豆,可以騎小摺去找你啊,來個台南嘉義深度之旅,請你全家吃飯,再跟你女兒子溦好好聚聚玩一玩,呵呵,聰明可愛的小寶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