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

小摺單車奇遇記:鐵齒挑戰汐止老爺山莊-憨淨園

6/26週六,上台北縣汐止山上的【憨淨園】參加金光明宗的一日禪活動。

事先知道【文湖捷運線】的大湖公園站,就在【憨淨園】山腳下,所以之前就打算帶我的小摺Tikit【鐵齒】去挑戰一下老爺山莊的山路,健身運動又可以參加我最喜歡的一日禪,一兼二顧,摸蠣仔兼洗褲。

查詢iphone的Google Map導航地圖的路線,大湖公園站上山到憨淨園,"才"5.4公里嘛(太過自信的我忘了山路跟平地根本兩回事),小case啦,算一算平常25分鐘就夠了。
打好了如意算盤,週六早上興沖沖的出發!
早上起的比預期時間晚了點,進了捷運列車裡,少不得Tikit吸引周圍好奇的目光,真不好意思,人不多,我有座位坐ㄟ、鐵齒就貼在我腳前方,我看看手錶,好像有點趕喔,只剩一個半鐘頭。
文湖線沿路風景都不錯喔,各站的設計色彩造型都花了巧思。
到了劍南站,還有有美麗華摩天輪可以欣賞。
還有粉貴粉貴的維多利亞酒店。
本來以為陰天,騎車會很涼快,列車前方出現陽光了,哇,好像有點熱了喔。
非常不同的車站顏色跟造型,雖然內湖線之前給媒體批評的狗血淋頭,我還是要為了能夠這樣方便,又開心的帶著鐵齒遊歷內湖、汐止地區,還是要感謝捷運設計跟工作人員的辛勞付出,感恩啊。
到了大湖公園站啦,嘩,真的是艷陽高照ㄟ,不是氣象預報陰雨天嗎?
看來皮要繃緊一點了。
一出捷運站,就準備上山啦,聽說這裡的山坡都很陡,老爺山莊這條路線還是條熱門的路線耶,常有比賽或是活動在此舉行,沿路也看見許多車友飛馳而過。
爬到了這裡,上山還不到一公里路程,我心裡就犯嘀咕了,是我腿力不行,還是這坡太陡啊,怎麼會讓我下來用牽車方式上山勒,真是丟臉。

不過真的ㄟ,已經變速用最省力的檔了,”鐵齒“(其實是我踩不動)還是爬不動,我的心臟如老鹿般撲通撲通的狂跳,感覺已要跳出我的胸膛都快離家出走了,用力吸氣卻好像要缺氧似的頭昏眼花,為了不要鬧出人命,這一段我還是乖乖下車走路吧。
這裡的汽車下山都衝的很快,有時候兩邊會車時,竟好比表演特技一般,連路邊草地都開了上來。
我一邊小心不要被橫衝直撞的運匠給“親”到,一邊看看iphone的Google Map地圖,

啊~~~~
還沒騎到1/2路程喔,哇苦~太陽已經烤到我全身發燙、汗如雨下,兩腿也騎的發軟了。

不行了,我還是瞧瞧iphone上的公車動態資訊,查詢一下【小3號】公車什麼時候來救我吧!
什麼!還要45分鐘【小3號】才會到這附近?

完蛋了,全身狼狽累翻了不說,可能還會遲到ㄟ。

唉,當初應該聽石樸師兄的勸告的,他前天聽到我的大膽計畫,很含蓄的問我:「你確定要自己騎車上山嗎?」

石樸師兄、我現在終於知道你的意思啦!XXXXD
就在猶豫不定、六神無主的時候,看見一輛上山的汽車慢了下來,靠近我後車窗搖了下來:「東翰,你要不要搭便車?」

哈哈哈,我聽見天使美妙的聲音了,原來是文芳師姐,好哩家在,救星出現啦!

三步併作兩步,趕快把鐵齒縮水收好,迅速鑽進了後座涼爽的冷氣空間,唉,真的太感恩文芳師姐囉,救命之恩,沒齒難忘。

終於,車行到了憨淨園,文芳師姐只開十多分鐘路程,如果靠我自己騎鐵齒,我可能至少要再多騎四十分鐘吧,而且還是在不需要叫救護車的前提之下,呵呵。

從憨淨園頂樓看出去,風光真的是太美了,讓我剛剛在半路折騰的暑氣頓時全消,渾身都清涼歡喜起來了,能在這裡禪修、真的是很有福報喔!

感恩仁愛醫院的醫師洪師兄,慷慨提供這裡的場地讓金光明宗每季舉辦一日禪活動,讓我們有這樣舒適的環境可以清靜禪修,真的是揪感心ㄟ!
今天的一日禪, 憨那導師帶領大家進行【腳步動態觀法】跟【隨息觀法】的深入操作跟觀修,經過 憨那導師智慧開示的引導,大家都非常專注投入跟領會受用,我個人真的也獲益良多,一直到下山回家,都覺得還能夠保持明明白白、清清楚楚的淨心觀照狀態,久久不退,真的是讓我感到法喜充滿、無比的輕鬆自在,已經好一陣子沒有這樣空靈、清明的體驗了,真的非常感恩跟讚嘆金光明法門。

今天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,來参加這麼棒的一日禪,又有好吃的水煎包、綜合蔬菜湯、水果等餐點,又能將滿滿的喜悅跟寧靜、祥和帶回家,真的是太太值得了!
這麼棒的活動還是免費參加ㄟ,台北地區去哪哩找啊?實在是太讚了。
活動下午四時三十分結束,我看看天快要下雨了,趕快先跟 憨那導師及眾家師兄姐告辭,我想先體驗溜下山的快感去囉(上山時看見人家滑行下山的暢快,我就發誓我今天也要試一試),鐵齒一伸展開,果然3秒鐘,上路囉!耶!

一路上風馳電掣一般,我持著正念、帶著諸佛的加持祝福,簡直就是用飛的盤旋下山,Tikit果然鋼管車架的特性,操控性跟舒適度都很不錯,我覺得騎起來真的還蠻靈活跟安全的,鐵齒!你果然是一個可靠盡責的好夥伴喔!

Bike Friday的工程師們,感謝您們的精心設計,啊~讚啦!

轉眼間,已經到了山下了。
啥米?看看iphone上的碼錶,上山要一個小時,下山只要9分多鐘?

如果沒有上山時的艱難掙扎,怎會顯出下山時的輕易愉快?人間事的順逆好壞,真的都只是相對的感覺哩。
真的非常輕鬆快速就下山,見到了大湖公園捷運站,不過經過今天近乎飛翔的陡降滑行,我覺得真的還是該聽從石樸師兄的建議,趕快買一頂自行車安全帽來戴比較好,留得青山在,不怕沒車騎,呵呵。
說實在的,這附近的建築跟街道環境,真的很悠閒雅致,其實住在這裡真的也很幸福喔,有仲介業務遞名片給我,他說參考参考,我也就欣然接受啦,呵呵,雖然現在買這裡貴死人的高房價還買不起,但參考一下嘛,隨緣囉,享有就好嘛,何必一定要擁有呢?就不必太認真計較啦。
到了大湖公園站外面啦,這裡親山步道還真不少ㄟ,有空應該再來這裡花點時間探探走走。
讓“鐵齒”迷你的身影,跟美美的月台標誌、設施合影留念吧。
大湖公園站的造型設計真的很特別喔,不知道是不是我現在心情特好,看什麼都是很美的感受。
連等車的乘客跟小朋友,都讓人覺得他們很親切,很開心。
到了劍南站,車廂裡開始擁擠起來了。
哇,開始下起傾盆大雨了,打得車廂上叮咚作響的雨珠,讓車上的人們都發出陣陣驚呼。
南京東路上看去一片忙亂、泥濘跟狼藉。
還好,回到家附近還沒天黑,但是雨還是大到不行,想到剛剛要是晚一點下山,山路上遇到這種豪雨,不知會變得有多慘多狼狽?

鄉親啊~平安,真的就是幸福勒。
感恩,金光明!

雖然早上上山時,沒能全程挑戰完成山路的攻堅,記得下次我要早點出門,一定還是要給他達陣勝利的啦!

今天的憨淨園一日禪之旅,法喜充滿,運動健身又減肥,認真生活,非常順利成功!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哈哈

金光明真是靠自己的雙腳走出來的~~


David

Danny 提到...

就是啊!
你也金光明啊。